皮皮盘

要天天开心

© 皮皮盘
Powered by LOFTER

〔二丫〕灯

在我和丫头新婚前后的一段时日里,我推了所有生意只安心陪着丫头逛长沙城。后来事情积得多了,搭手的又催得紧,只好又频频夜出。
丫头知情达理,从不问我去哪儿做甚。我夜里出门时,她便开了廊下的煤油灯,在房里点上蜡烛,坐在那儿,等我回来。我这人也是奇怪,从前总以为面对漆黑人心才会踏实,自丫头开始点灯待我后,每每我夜里跟人推盏告辞,虚着步子回府,老远就能望见红家里晕出的一片暖光,非但不觉有何不适,反而像轻飘飘落到了实处。
于是我进了院门,一路走一路拧关上廊下壁灯,又推开屋门笑着看丫头在摇曳烛火中迎上来,再把身后门紧紧关上,不让外面有一丝黑暗沾染上面前爱人。
毫无疑问,丫头是我二月红今生的归宿。我遇见她,就好似疲鸟遇见归巢,又似枯叶落了地。我握上了她的双手,打算这辈子就这么握紧了,不放手。





*部分灵感来源于电影《一代宗师》

评论
热度 ( 27 )
TOP